在學生時代

雖然當時不流行「紙片人」

但我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紙片人

因為我身高158.5(別這樣,對矮個來說,0.5也很重要滴)

體重卻只有38-40

 

出社會後

體重算是比較正常

可以維持在42-45之間

但是不曾超過45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天生的瘦子

擁有怎麼吃也吃不胖的本錢

 

然後

小胡蘿蔔check in了

我的胃口變得奇好無比

好到阿雪被我一盤接盤一盤的食量嚇到

好到我周圍的同事因為我的每日下午茶

跟著我肥了一大圈

好到老公必須適時的阻止我

對著我說「你已經飽了,不要再吃了」

而下場就是

每次去產檢都要被護士叮嚀

「要控制體重喔,不要一下子胖太多」

 

到了生產前

我的體重到了我人生的巔峰59公斤

但是沒有自覺的我

還是認為反正生完就會瘦了

 

生完之後

因為我有親餵母奶

所以體重以每天瘦個0.5-0.9公斤的速度在下滑

我每天早上就是開開心心的

站上月子中心的體重計上面量體重

 

但是怪異的事情發生了

體重計像是壞了般

我的體重停留在47

就不再往下掉了

但是此時的我還是沒有自覺

因為我周圍的人

不斷的對我說

「你看起來好瘦,根本不像剛生完的小孩的人」

「你的身材恢復的好快喔」

「你怎麼會瘦的這麼快」

於是我的耳朵遮蔽了我的眼睛

讓我對那藏在我身上的肥肉視而不見

偶爾我也有清醒的時候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

總覺得自己不太一樣了

當我說出「我是不是太胖了」的話時

又會有人告訴我

「你生過孩子,這樣算很不錯了」

「你才胖個兩公斤,那還好啦」

於是我又繼續讓我這些謊言

矇蔽我的雙眼

 

終於有一天

有三個人說出實話了

第一個是老公的同事thamos先生

他到我家來喝酒

不知這算是酒後吐真言

還是酒後壯膽說出的話

「你變胖了厚」

還特地買了每朝健康綠茶要給我

讓我3比8

我當時心想怎麼會有這麼沒有禮貌的人

 

再來是小茵和她的老公

好久沒見面的好友夫妻倆

居然一人一句

一整個打醒了我

硬生生的把我的眼睛給撐開

小茵老公偷偷的對小茵說

「你有沒有覺得閎閎媽媽一整個走針(台語)」

走針就是代表那個時針 分針都不在他該有的位置上啦

小茵則是很明白的對我說

「你真的該減肥了」

「你的瓜子臉不見了」

「如果有人跟你說你不會很胖,那他一定是騙你的」

 

我當下有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原來我不瘦!

我真的要減肥了啦

但是從有這個念頭到下決心到付諸行動

前前後後又拖了1個月

會拖一個月之久

是因為我都在「思考」

我倒底要用什麼方式減肥呢

我不擅長任何運動

我不敢嚐試藥物

我喜好甜食(我喝飲料絕對不減糖)

我不懂忌口

所以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減肥

因為我這輩子還沒有想過自己會和減肥打交道

 

於是

我先去買了一台體重計

買回來的第一次測量

我差點沒有從體重計上摔下來

大聲囔囔

「體重計壞了啦,我要拿去退貨」

心裡的os是

把這該死的體重計給我拖出去斬了

 

原來在我自欺人欺的日子裡

我的體重來到了48.9

天啊

多麼痛的領悟!

 

之後

量體重變成我日後的每日課題

但是每次站上體重計

我總是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不過也因此可以提醒自己是否吃太多了

我也得到一個結論

在星期一到五我是我的平均體重在48.5

到了星期六日我的體重落在47.5

罪魁禍首抓到了

就是辦公室的飲食文化

不斷的加入團購

搜羅各地美食

從滷味、草莓奶凍捲到讓人瘋狂的黑糖蛋糕

還有每個下午總是有著各種理由必須訂飲料

Blue Monday要訂

Happy Friday也要訂

今天心情好要慶祝要訂

今天心情不爽更要訂

而我又是一枚超合群的夥伴

所以每當聽到開團

我一定是第一個響應

於是乎

我認清了一件事情

如果要減肥

必須對於辦公室內的誘惑視而不見

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沒有加入飲料團了

不過我還是有個替代品

就像小baby戒奶嘴也要有替代品

那就是每朝健康綠茶

對啦

就是當初thamos先生買給我

我還很不屑的那一瓶3比8啦

人家說

一個習慣的養成是經過66天

相信我只要撐過66天

應該就可以戒掉喝飲料的習慣了吧

 

目前我的體重維持在47.5

我沒興趣當回紙片人(別癡人說夢)

但是我可還是想當個辣媽

而不是個大嬸

所以如果三個月後

沒有減到46公斤

我就會默默的把這篇文章刪除

當作一切沒發生過

 

後續報導:

這篇是寫於200999

現在是2010226

算是驗收報告

公司的年度體檢報告出來了

我的身高變成160公分

之前就聽珮怡說過懷孕之後會長高

原本還半信半疑的我

在公司的年度健康檢查報告

還真的得到驗證

沒想到生完孩子會長高

這件事情這居然是真的

重點來了

體重是45公斤

不過血壓偏高

而且我最在意的膽過醇

只能算是低空飛過

過了一個舊曆年

不但年紀多了一歲

體重也跟著多了 一公斤

減肥還真是懈怠不得啊

對於經常胃痛的我

飲食控制一定要做好

希望我可以藉此不要胃痛

當然

也要鄭重的跟我減去的體重道別

不要再回來了啦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宿主

我的兩個枕邊人都很需要啦

去找他們兩個

千萬不要回來找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4817 的頭像
    sunny4817

    胡蘿蔔的部落格

    sunny4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